1

欸對!終於啊終於))終於有時間能夠好好整理我的隱適美牙套之路分享給大家惹))
是的 今天是大家久等的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妹矯正日記] 第三彈!!
再不趕快抓緊時間速速趁著空檔把第三回的隱形牙套妹矯正小日記孵出來 我真的是要被來自四面八方排山倒海而來的小讀者詢問留言壓垮了啊(笑)
不誇張!我真的是幾乎每兩三天就會收到關於隱適美的各種疑難雜症舉手發問
在部落格留言、在我的FG部落格留言、或是直接寫e-mail給我 總之我真的常常都在回覆各種隱適美的問題一整個回到手軟(笑))
好啦好啦來惹來惹!!繼第二回的隱適美矯正小日記後 今天的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妹矯正日記] 第三回要來分享給大家的
就是繼牙科諮詢→蒐集資料→印製齒模→看報告之後的拔牙程序哦!
第一次配戴隱適美的初體驗心得感想First impression也會在這篇一起來跟大家聊聊♥
好咧!!那我們開始囉:)

 

前情提要請點我o0086002012422453952.png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妹矯正日記] #1 - 隱適美是什麼?我選擇透明牙套隱適美的契機 & 高雄市四間隱適美診所的矯正前諮詢心得分享♥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妹矯正日記] #2 - 隱適美矯正夢碎?!被醫師說非常不建議我戴隱適美的原因(泣)蒐集資料 & 印製齒模完成

 

 

【拔牙】
所需時間:一次約半小時以內
不適程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開始就這麼浮誇1543166751.jpg
沒錯!我真的就是這麼怕痛沒在開玩笑啊!
之前黃醫師幫我評估的矯正計畫是要拔上排兩顆牙 讓暴牙的上排牙齒有空間可以後退
因為我的下排牙齒歪了一邊 中線沒有對齊 所以下排右側也要再拔一顆牙 讓牙齒可以往對齊的方向移動 總共拔三顆!!!
這也是我在矯正過程中最最最最最擔憂的一個步驟(淚)因為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怕痛的人真心不騙啊)))
現在掐指一算我也已經矯正超過兩年了(天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而且我的預估療程只剩下一年就結束了吶♥)
拔牙真的是我走到至今的牙套之路中目前最痛苦的一個關卡了無庸置疑啊))

(下有各種牙齒照及剛拔完牙血淋淋血腥照 慎入))

2

我的主治醫師黃醫師是齒列矯正專科醫師 所以沒有負責拔牙的部份 我的拔牙醫師是診所幫我安排的一位蔡醫師))
終於到了約診的時間被護理師領到診療床上躺好 看到旁邊這些器具時我就已經忍不住開始腿軟發抖心跳如擂鼓)))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啊啊啊啊啊!!
打了麻醉針之後(打麻醉也好痛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超怕打針或抽血這種會用到針的侵入性治療!)蔡醫師就開始下刀惹))
很多人說拔牙就只有打那一針麻醉針會痛而已 因為麻醉後口腔內部都會麻掉根本也不會有感覺了
對!沒錯!是沒有感覺!但是是沒有『痛』的感覺而已 你的嘴巴裡面並沒有失去知覺 所以還是可以感受到『拔牙』的感覺啊!!
欸。就是可以感覺到牙齒在被連根拔起來這樣。是不痛 但是超不舒服的啊!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牙醫師在硬把你不動如山的堅固牙齒用力拔出來
真的超痛苦!!
欸不誇張 我在整個拔牙的過程中真的難。受。爆。了。 堪稱我短短二十載的生命中數一數二痛苦的時光啊!(即使不是第一名也絕對是第二名!!!)
然後蔡醫師其實也真的拔了滿久的(默)據在一旁等待的吳先森說 蔡醫師至少拔了20幾分鐘以上跑不掉
也就是說 我就這樣承受著痛苦承受了20幾分鐘啊))(世界無敵怕痛八年級草莓族女子聲淚俱下)
然後很戲劇性的 我在最後蔡醫師終於要成功把牙齒拔出來時 腦袋中還一直盤旋著我的牙齒好可憐明明那麼健康卻就這樣硬生生的被趕出了我的身體之類的念頭
再加上花老木在知道我要拔掉三顆牙後 也一直絮絮叨叨的說她在我小時候有多注意我的牙齒保健、給我吃了多少補鈣的營養補充品、我的牙齒有多可憐多可憐云云
搞到在我的牙齒順利被蔡醫師咚的一聲拔出來的一瞬間 我還真的忍不住覺得好捨不得我的牙齒然後就不由自主的掉了幾滴眼淚下來哈哈哈哈哈))(有夠尷尬)
蔡醫師搞不好還嚇了一大跳 想說我到底有多痛苦多不舒服還哭出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遮臉)

3

拔完牙後 護理師貼心的詢問我牙齒要不要留 用小夾鏈袋把我的牙齒裝好拿給我(雖然現在搬過家好像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哈哈哈哈哈))
然後還開了一些止痛跟消炎藥給我吃

4

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拔的好像是什麼第二小臼齒之類的(抓頭 我不是搞得很清楚哈哈哈)
給大家看看我被拔掉的牙齒的位置 其實並不會很明顯一咧嘴就馬上被人看到嘴裡有缺牙漏風 頂多就是笑的很開嘴巴張的很大的時候會比較容易被注意到醬!

5

然後 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拔完牙後實在是天崩地裂的有夠痛啊)))(抱頭哭天搶地大嚎叫)
麻藥退了以後 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嘴巴裡有一個傷口
我和吳先森是騎車去牙科診所的 在回程的車上 我就一直在後座不斷的帶著哭腔murmur說:牙齒好痛哦~牙齒好痛哦~牙齒好痛哦~(笑)
回到家後 整個口罩上也都是口中傷口的血跡))(哭)
再來我真的認真覺得拔完牙會失智這件事是真的欸 我分了三天去分別把三顆牙拔完 那三天晚上回到家後我都是呈現一個失智老人的狀態
整個晚上都只能呆滯的窩在床上滑手機或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居然已經不知道發了多久的呆 真的很荒謬(笑)
我耐痛的程度比一般人差非常多 所以我在拔完牙咬完紗布一段時間血差不多都止了以後 就先吞了一顆止痛藥 過了四小時如果還痛就再吃一顆
不過我的經驗是通常到隔天就沒什麼痛感了!正常或是偏硬的食物也是大概拔完牙兩三天後就可以照常吃惹
我就在拔完牙的兩天後肆無忌憚的狂嗑花老木買給我的炸雞腿了啊哈哈哈哈)))

另外 我的牙科診所並沒有特別針對拔牙後的照料方面做說明(欸怎麼這樣 戳)
所以我有稍微爬了一下文做了一些功課 這邊也列出來給大家參考跨麥
1543125901.jpg 如果覺得口水比較多 請直接用吞的 不要吐出來
1543125901.jpg 請勿因為覺得嘴巴內有傷口的血而刻意不斷漱口
1543125901.jpg 如果拔牙處腫起來可採用冰敷15分鐘休息5分鐘之方式舒緩(我自己是沒有腫)
1543125901.jpg 如果拔完牙第三天後仍有腫痛情形 可採用熱敷方式舒緩
1543125901.jpg 刷牙、進食時請盡量避開傷口
1543125901.jpg 拔完牙後請盡量避免激烈運動
1543125901.jpg 建議飲食以偏涼、偏軟的食物或像牛奶、果汁、稀飯等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所以我都是晚上吃完晚餐後再去拔牙的哦 比較方便)
1543125901.jpg 請盡量避免食用熱食以及辣食、茶飲、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1543125901.jpg 請盡量避免抽菸、喝酒、嚼食檳榔
1543125901.jpg 請不要使用吸管喝飲料(這個我想應該比較冷門 比較少人知道)

差不多就以上!

6

因為不建議在同時間一次拔掉太多顆牙齒 所以我是分三次去拔牙的 一次拔一顆!
隔了一個禮拜後 又乖乖到牙科診所找蔡醫師報到 拔了第二顆牙 這樣上排兩顆牙就都拔完啦))

7

拔完兩顆牙後 要先繳隱適美的頭期款10萬元 診所才會正式把我的資料送去美國訂製隱適美牙套
所以隔了一週 去ATM領出我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賺來的厚厚一大疊血汗錢(淚 再見了我的寶貝們)後 下一步就立刻轉身乖乖上繳到診所啦))
為了往我的完美牙齒之路前進 值得啦♥

拔第三顆牙的照片我沒有拍到 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的第三顆牙是由另外一位也姓蔡的醫師幫我拔的 不是前兩次幫我拔上排牙齒的同一位蔡醫師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下排牙齒比較好拔的關係 那一位蔡醫師幫我拔牙時 跟拔上排牙齒時比起來 速度簡直是飛快!大概不到三十秒就結束了吧!
過程中也沒有特別不適的感覺 感受真的差滿多的))))(驚)
醫師說拔好囉~的時候我還嚇了超大一跳 心想這麼快的嗎!!(笑)
但其實麻藥退了以後 拔完牙的感覺都一樣痛一樣很難受啦哈哈哈哈哈))

有滿多人詢問我拔完牙後會不會造成生活中很多的不方便 其實不會耶!
牙齒拔掉之後 牙洞上原本牙齒的位置會留下一個傷口 隨著時間過去傷口就會慢慢癒合 和原本的牙肉融為一體
除了剛拔完牙後舌頭會一直不由自主的去玩傷口外(笑 不過時間久了我這個習慣就也慢慢自然而然消失了啦)我是沒有碰到什麼特別不方便的地方
吃飯很OK 講話也不會有什麼大家以為的會漏風或發音不標準咬字不清楚的狀況
菜渣也不會卡在牙洞裡
(牙洞那麼大一個洞在那邊也很難卡住東西啦 不過隨著牙齒慢慢移動 牙洞會越來越密合 那個時候會比較容易卡食物的殘渣是真的
不過我覺得也沒特別容易會卡啦 就再注意使用牙線清潔就搞定)

 

 

8

繳完頭期款拔完總共三顆牙齒 接著就是耐心的漫漫等待我的隱適美牙套飄洋過海從美國寄回來啦!(打坐)
因為畢竟是從美國寄來的 所以真的等候了一下子 大概等了一個多月左右 才終於接到牙科診所打來通知我可以去領取隱適美牙套的電話♥(歐爺)
噹啷))隱適美本尊就是長這個樣子!!(照片是我後來為了寫文章拍的 所以不是我一開始最先拿到的隱適美哦)

9

每一副隱適美都是裝在像這樣一個單獨分裝的透明小袋子裡 每個小袋子都是連在一起的 可以自己撕開方便攜帶
美國寄來的隱適美牙套是全部裝在一個紙盒裡面 我知道有些牙科診所會把一整盒隱適美直接交給病患
但我的牙科診所是一次只給病患幾副隱適美 等到那幾副都戴完後 再回診所回診讓醫師確認矯正的進度及狀況 順便領取接下來數副的隱適美牙套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做法還滿好的 矯正醫師可以按部就班的隨時掌握病患的矯正情形!
隱適美是每兩個禮拜就要換一副 所以我的醫師通常會一次給我10副或12副 5週或6週後再回診拿新的隱適美:)
小袋子上以羅馬拼音寫了病患跟醫師的姓名 還有病患總共需要戴的隱適美副數 我的矯正計畫總共需要戴54副!

10

11

這個就是隱適美的牙套

12

鏘鏘!跟廣告圖示上的一模模一樣樣 傳說中的隱適美牙套就是像這樣 完完全全全透明的啦!
質地的話有一點點硬度 但不至於像牆壁一樣硬的堅若磐石 是有彈性的))

13

14

大家可以看到在上排的隱適美牙套其中一顆牙齒配戴處的上緣有一個凹洞 還有有一些牙齒配戴處的地方有一些方方正正的方塊型小凸起
那些都是為了要輔助讓隱適美戴起來可以更貼合牙齒讓矯正進度更順利的小工具而設計的哦!
等等再來跟大家細說分明詳細介紹))

15

隱適美要每天都戴著 只有吃飯時間才能拿下來 一天的建議配戴時間是20~22小時以上(很長我知道)
吃東西需要拿下來是因為怕在咀嚼食物的過程中咬壞隱適美導致變形影響矯正效果
吃完東西後 也必須先刷過牙將牙齒清潔乾淨 才能再戴上隱適美
避免食物的殘渣卡在牙縫中 又被隱適美悶在裡面 長時間下來可能比較容易導致蛀牙的問題
所以基本上 外出時隱適美跟牙刷牙膏都是需要隨身攜帶的哦!
隱適美的總公司有提供兩個像這樣的小盒子給矯正病患 一藍一紅 藍色的是裝現正配戴中的隱適美專用 紅色的則是設計給裝現正配戴中的前一副隱適美用
避免正在戴的隱適美不小心壞掉或遺失了 可以先拿前一副來擋著先!
(不過因為隱適美牙套是美國總公司一次從個別病患需要戴的第一副到最後一副特別一口氣量身打造訂製的
所以不可能說第23副不見了 就再跑回去牙科診所跟醫師再要一次第23副 那是不可能低))(雙手比叉)
如果真的不幸碰到了這樣的狀況 我的醫師建議要不就是再戴回前一副隱適美 戴完原本那副隱適美該戴的週期後再直接換戴接下來的下一副隱適美
或是直接拿下一副隱適美來戴 我都是這樣做居多 所以通常一副隱適美戴完後我就會直接毫不留戀的把它丟掉揮手說掰掰惹(笑)

 

17a

不過我真的覺得隱適美總公司的盒子實在是滿醜的1543102882.jpg 所以我有自己另外尋覓適合的隱適美牙套盒
我之前用的是這個請日本代購的Swimmer小貓咪造型塑膠收納盒!

17b

17c

不過因為它的體積有點大 用久了還給我整個大泛黃(淚)

16

17

所以我前一陣子用的則是這個!吳先森送給我的酸梅飯糰造型小束口袋♥
拿來裝隱適美尺寸剛剛好 柔軟易摺疊收納不佔空間又超可愛))(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 是扭蛋扭到的♥)

18

不過因為剛從嘴裡摘下來的隱適美一定無法避免的會沾到口水嘛(羞 竟然連這個我都跟你們說了!!!)
就算有用衛生紙包起來 裝在布的袋子裡還是感覺修誇怪怪 感覺用久了束口袋可能會發臭之類的(為了寫這篇到底要讓我顏面盡失到什麼地步)(蒙著臉哭)
所以我現在就改用這個我十月去東京玩時買的小收納盒來當牙套盒了!
而且這個是不是真的超可愛的!!是牙齒的形狀欸欸欸♥

19

19a

19b

吼))真的超可愛的啦啦啦!!

20

21

21a

這個小牙齒造型盒其實是一個攜帶型的牙刷組 有附上這樣一支可以拆卸 需要時再組裝起來的便於攜帶牙刷
我有試過 一般那種比較小條的旅行組牙膏也是塞的進這個盒子裡的 而且盒子還有做把手的設計 刷牙時可以直接拿來當作漱口杯使用哦!
不過因為我已經收集很多那種便於隨身攜帶的牙刷牙膏旅行組了 所以我就沒有再把牙刷牙膏塞進這個牙齒造型小盒子裡(而且也塞不下啦哈哈哈)
只有單純把它拿來當作裝隱適美專用的收納盒這樣))

22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我現在手邊有的隨身攜帶用牙刷牙膏組們
我有不少牙刷組都是今年跟前年去日本玩時買的
因為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消耗品 所以我的觀念是『只要看到可愛的就毫不猶豫直接買下來吧總會用到的 總比以後需要時買不到自己喜歡的好!』(笑)

22a

23

有很多牙刷組都被我用到牙刷刷毛都歪七扭八牙膏也擠到一滴都不剩了 現在我手邊有的大概就只有這幾組
其中我最愛Swimmer的♥ Swimmer的產品設計真的都有夠可愛的啊啊啊♥))
而且是不是應該慶幸我有先買起來做預備!!因為Swimmer在2017年的時候就突然宣布結束營業了啊啊啊啊啊)))(哭倒萬里長城))
還好我有先買)))

24

24a

但其實不用特別到處去尋覓隨身牙刷組搞的很搞剛 在全聯寶雅家樂福甚至是便利商店就可以找到這種最基本的牙刷牙膏旅行組啦!
男生或是沒有像我一樣如此三八阿花的女生也可以安心選購使用哈哈哈哈))
然後我最喜歡高露潔這一款小小兵的牙刷旅行組 裡面附的牙膏是水果口味味道甜甜的很像泡泡糖我好愛!!!

 

25

(突然發現好像聊到別的話題然後一不小心就越聊越遠了趕快把話題拉回來哈哈哈哈))
好啦!!登登登登)))這就是終於隱適美on!的樣子啦♥
是不是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有戴牙套啊!!

26

全透明的隱適美 戴上後的外觀真的是存在感0
通常只要我不說 身邊的人絕對都不會發現我有戴牙套哇哈哈哈哈哈)))
(這個牙齒狀態是我2016年5月第一次戴上第一副隱適美時的樣子 所以是我的牙齒未經矯正前最初始的狀態哦)

至於很多人在意的痛感 一開始戴上的時候 我其實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緊緊的 但不至於到痛
就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有一個硬物包覆住妳的牙齒這樣
結果到了第二天!就很不舒服哩))(哭)
我還記得我那天是抱著筆電在咖啡廳裡埋頭寫文章邊等吳先森教家教下課 結果在咔啦咔啦低頭敲鍵盤的過程中就一直忍不住分心
覺得牙齒被勒的好緊繃好難受 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 一直不斷湧上想把隱適美用力一把扯下還我牙齒自由的衝動
感覺牙齒都沒辦法正常呼吸快窒息了啊))(崩潰抓頭快得躁鬱症)
終於等到放飯時間一拆下隱適美的那瞬間!!!感覺就像上天堂了一樣啊終於解脫惹)))(拍動翅膀冉冉生天)(還會隨風飄下潔白羽毛的那種)

不過後來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戴了大概三四天後 欸 其實就沒什麼痛感了欸!!就只有牙齒被一層東西包覆住 然後有點緊緊的感覺而已!
完全可以正常生活正常飲食沒問題))

有很多人跟我說 覺得隱適美戴上後很難拔下來 練習超久都還是很不順手
還有也跟我一樣有做光療習慣的人在要把隱適美從牙齒上拆下來時 因為怎麼拆都拆不下來
情急之下用力胡亂亂拔一通 結果隱適美還沒拔下來 自己手上的光療美甲反而先整片剝落掉下來哩........(我的天啊這我會悲傷死!)
我當時剛拿到我熱騰騰出爐的隱適美牙套時 黃醫師有注意到我有做指甲的習慣 也有貼心的提醒我在拆裝隱適美的時候務必要注意
不過我在配戴和拆卸的時候其實都滿順利的耶(抓頭)剛開始戴的時候的確需要練習一下 但我馬上就滿上手的了
指甲也從來沒有因為拆隱適美的關係而受損或剝落離我遠去(笑)
比較可以提供給也有做指甲的大家的建議 應該就是記得不要用指甲前端去想硬把隱適美摳起來 可以改用指腹的部位
然後記得在拆下隱適美時 記得要從牙齒後方的地方拆下哦))
如果真的對拔隱適美非常苦手的話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可以使用那種金屬製、前端扁扁平平的掏耳棒當作小工具來輔助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噢!

 

27

戴隱適美最麻煩的地方就是 吃東西時一定要將隱適美拔掉 吃完後也要先刷牙才能再將隱適美戴回去
就連喝飲料時也要將牙套拿下 不然如果飲料滲進牙齒跟牙套間的縫隙裡 那就等同於把牙齒浸泡在糖水中 這樣超容易蛀牙的哦))
也就是說.... 戴上了牙套後 妳唯一能吃或喝的東西 就只有水!而且如果是喝熱水也要把牙套拿下來以免變形!(如果像喝冰水或常溫水就不需要拿掉牙套啦)
我現在已經戴隱適美兩年半了 真心覺得這真的是一場跟惰性抗衡的遙遙無期漫長戰爭哈哈哈哈哈)))
每次想到要把牙套拔下來吃早餐午餐晚餐吃完還要刷牙就超懶 最後就變成本來很愛吃的點心宵夜飲料都懶的碰了))
其實這樣也好啦 飲食會變的比較規律正常不會三不五時就想要吃個小零食喝個手搖飲 又可以多喝水♥

另外補充一下隱適美牙套的清潔方式 吃完東西刷牙時 就可以順便用沾了牙膏的牙刷稍微刷洗一下牙套 這樣就搞定)))
那因為醫師有幫我鑽牙縫(這個詳情之後再跟大家聊 總之就是把牙縫鑽開一點讓牙齒能跑的更快一些)所以醫師也特別建議我可以使用牙線幫助清潔牙齒
我自己在用的是3M這種牙線棒 35塊就能買到這樣一包 便宜又好用
我現在已經養成隨身攜帶牙線棒 吃完東西後準備刷牙戴牙套前一定會先用牙線棒清潔過一遍的習慣惹♥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用過牙線棒以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啊))(笑)每次看到牙縫被牙線棒清的一乾二淨就覺得有夠舒壓!!
有時候回診所回診 醫師也會檢查我維持牙齒清潔的狀況 叮嚀我一定要記得乖乖確實使用牙線
所以推薦給所有的牙套夥伴們!
3M也有出另外一款每支牙線棒都是單獨包裝的設計款式 價格稍微貴一點點 雖然更方便攜帶但我覺得會製造好多垃圾超級不環保!!!(環保人士森氣氣)
所以還是比較推薦我現在使用的這款♥
(如果可以的話 其實用一般的牙線是最環保的 但手殘如我真的完全掌握不了使用牙線的技巧啊(大哭)
掙扎了好一陣子後 我還是決定乖乖投回牙線棒的懷抱之中惹))(我難過的是放棄你放棄牙線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

 

28

好哩 突然端出我的牙齒大特寫 不知道有沒有人被我嚇到1543140945.jpg照片中臉部皮膚的部分有做磨皮處理哦)
欸對沒錯 前面大家不是有看到我的隱適美牙套上有一些小凹槽跟方塊型的小凸起嗎?
嘿嘿))那是為了配合矯正過程中會在牙齒上安裝的增加拉力的輔助器所設計的哦!
我的第一副~第三副隱適美是沒有勾槽跟小凸起的 據醫師的說法 是要讓我先習慣適應一下
醫師有特別跟我約回診的時間 等到第三副牙套戴完後 就要回診所加裝輔助器啦!
所謂的輔助器其實就是在兩邊下排牙齒各裝上一顆像是小金屬掛勾的東西 還有在幾顆牙齒表面上黏上一些方塊型的小豆豆醫師用的專業術語是attachment))
因為掛勾跟豆豆都是用黏的 所以在裝上去的過程中完全不會有疼痛不適感 怕痛的大家也可以安心♥
小豆豆黏久了會自然脫落 回診時醫師會視情況再幫我重新補黏上去 最近醫師判斷是不太需要補黏 所以其實我現在的牙齒上好像沒剩幾顆小豆豆了(笑)
對了 有一點想順便特別跟大家說一下 那就是隱適美牙套戴久了 牙齒會比較容易變黃哦!!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牙齒一直悶在隱適美裡面的關係 總之不僅是醫師在我剛開始準備要進行療程前就有先提醒我 我在戴的時候自己也有感覺
所以我現在的牙齒顏色我其實不是很滿意(嘆)也許最近會再考慮找時間跟吳先森一起去做個冷光美白之類的吧)))

29

30

隱適美牙套上的小凹槽和黏在我下排牙齒上的小金屬掛勾 主要是用來拉橡皮筋用的哦!
所謂的橡皮筋指的當然不是我們一般拿來纏在便當盒上的普通橡皮筋(那種也太大)而是這種隱適美牙套專用的3M迷你小橡皮筋))
這種橡皮筋的尺寸真的非常非常小 需要用勾棒協助(就是那支黃色的小棒棒)才能順利的勾上
我剛開始戴隱適美時用的橡皮筋包裝袋上面印的英文字樣是紅色的 尺寸比較大也比較鬆
療程進行到比較後面的階段時就換成了這種綠色字樣包裝的橡皮筋 尺寸小了非常多 也比較緊比較有彈性
綠色包裝的等級有分成Medium跟Heavy兩種 每次回診醫師拿橡皮筋給我時 如果拿的是Medium的 我都會主動要求請醫師換成Heavy的給我
有一次還被醫師笑說我怎麼那麼自虐(笑)我就覺得對自己嚴格一點用Heavy的效果應該也會更明顯嘛)))

31

給大家看一下戴上隱適美牙套再勾上橡皮筋的樣子
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勾上橡皮筋時用手機隨手自拍下來自己留存的紀錄照 渣畫質請不要見怪(掩面)下面會有比較清晰的照片請不要擔心))
(然後據我推測 我臉上那些白白的東西應該是痘痘藥膏哈哈哈哈哈)))

32

好咧 再來這張是我在今天四月時拍的 那時剛去診所讓醫師補黏上新的小豆豆 所以就也順手自拍起來紀錄一下惹1543166754.jpg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不覺得牙齒排列的狀況跟上一張剛開始矯正時拍的照片比好非常多嗎=////=
(齁齁 大家應該最在意的矯正前後比對文章我也有在計畫準備中了 之後會再另外寫成一篇文章分享 敬請期待♥ 這篇我就不再多花篇幅加以贅述啦)

33

好啦好啦高清的照片來了1543131446.jpg 所謂的拉橡皮筋 就是這樣拉的啦!
先用小勾棒(也就是前面大家看到的那支黃色小棒棒 我還有拿過桃紅色和墨綠色等不同顏色的哦)將橡皮筋的一端勾在小金屬掛勾上
再把橡皮筋的另一端勾到隱適美上的小凹槽勾住 這樣就大功告成♥

34

拉橡皮筋其實並不會很明顯 要像這樣把嘴巴咧的超開超大 才會看到橡皮筋的蹤影

35

嘴巴像這樣完全放鬆的時候 基本上就完全看不到橡皮筋惹

36

自然的微笑 可以從露出的牙齒角落看到一點點橡皮筋的身影
如果注意盯著嘴巴看的話 在講話時也會露出端倪 不過不會到很明顯 而且我覺得看起來也不醜 所以我的接受度是滿高的!
拉橡皮筋這個動作需要一點技巧 當時我的牙科診所的護理師就真的很仔細的教我如何把橡皮筋勾上 反覆練習確認一切沒問題才把我放行(笑)
我第一次自己在家拉橡皮筋的時候 足足花了5分鐘才終於把兩邊的橡皮筋都勾好
但第二天就非常駕輕就熟只花1分鐘就勾好了))
(欸對 我當時還都有特別用手機計時然後把秒數截圖下來保存 就是要確認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啊哈哈哈哈哈)))
但我其實陸陸續續都有收到滿多人跟我反映說橡皮筋真的超難拉怎麼試都找不到訣竅的 會嗎?(歪頭)
拉橡皮筋其實不難 但就是需要多練習一下才能掌握訣竅
來詢問我的讀者我都有回覆我習慣的拉橡皮筋方式供參 也都歡迎大家再留言或來信詢問我
如果真的很多人有困難的話 我再來看看是不是要寫成一篇拉橡皮筋的教學專文分享給大家吧:)

37

有拉橡皮筋跟沒拉橡皮筋比 感受其實差非常多 拉橡皮筋比較可以明確感受到隱適美的拉力
有時候早上起床或戴著隱適美牙套拉著橡皮筋戴了一整天也會覺得牙齒酸酸的
拆下隱適美後牙齒還會一度酸軟到沒有辦法吃飯 要先等一下讓牙齒稍微舒緩一點才能正常進食(笑))
不過我是沒有一直都處在這個狀態 只是有時候會發生而已 而且這樣反而是好事 可以確實感受的牙齒正在悄咪咪的慢慢移動慢慢變整齊♥
啊 不過我有時候戴完一副隱適美之後 在戴上下一副隱適美牙套的瞬間 痛感會非常明顯 每次都覺得自己可以體會孫悟空戴上緊箍咒的心情(心酸)
但也不是每一次都會這樣啦 有的時候已經做好要忍痛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戴上去卻毫無感覺的時候 就會覺得天啊老天爺對我真好!!(大笑)

38

至於小豆豆的部份 為了要符合這些小豆豆的位置所以牙套也必須在相對應的地方製作成凸凸的
但這一切都計算的非常精良 因為每兩個禮拜就要換一副牙套 其實牙齒的位置一直在變化 所以過幾個禮拜就完全戴不進去之前的牙套了!
而新的牙套還是能持續適應 所以每個角度都要算的很準!!
小豆豆對我的生活是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 只是剛補黏上的新的小豆豆時 它會比較銳利比較容易刮傷口腔內部
有時候補黏完小豆豆 嘴巴內就立馬被刮到破了超級多個洞 痛到吃飯時完全沒辦法咀嚼 把飯吐出來上面都是血
就算沒吃東西沒有講話 小豆豆也還是一直在刮著我的口腔 真的超痛苦!
不過也是隨著時間久了 小豆豆被(我的嘴巴 嚶嚶嚶)磨到沒那麼尖銳後 就會好很多不會再刮傷嘴巴了!
跟戴牙套的牙齒酸軟無力感比起來 我真的覺得嘴巴內部被刮傷的感覺痛苦太多太多太多了啊哈哈哈哈哈)))
嘴巴也有破洞過的人一定懂 每次破洞都超久才會好 而且講話跟吃飯時也都很崩潰))(望天)

噢!另外還有一點我自己覺得滿重要滿值得講一下的 那就是我在戴上隱適美之後 講話的發音會受到影響
說出來的話不至於含糊不清 但就是會有點臭奶呆的感覺 聽起來會有一點呆呆傻傻的
就像戴傳統鋼線牙套的人講話也會感覺好像有點糊糊的那樣
有些字一開始還沒辦法發的很標準(不過我隱適美戴久了 發音不標準的這個狀況已經改善不少了))
是不會影響日常生活溝通(而且女生講話聲音變的有點臭奶呆 男生反而會覺得好像有點可愛的樣子哈哈哈哈))
但是如果你的職業是需要一直開口講話的話 那可能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哦!!
像我剛開始戴隱適美牙套的時候還有在接英文家教 一開始我還非常努力的嘗試戴著牙套教課 但教了3分鐘就發現沒辦法 發音實在太不清晰了
最後還是只好把牙套拆掉 教完再裝戴回去)))
如果是教國高中的文理英文 授課內容跟解題或寫作比較有關的話是還好 但我教的是兒美啊啊啊啊))
不口齒清楚的教導小朋友正確的英文發音和自然對話怎麼行!
再加上戴著隱適美牙套長時間一直不斷講話的話 小豆豆其實還是多多少少會摩擦到口腔內部造成不適感 不太可能會完全沒有感覺
如果有拉橡皮筋的話感覺更明顯 橡皮筋也會磨嘴
所以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講求口齒清晰咬字清楚(像是我這種英文家教老師或記者、主播之類的)
或是要長時間講話的話(像是一般的老師、客服人員或電話客服專員之類的)可能就要稍微注意一下哦!
雖然戴傳統牙套可能免不了一樣也會碰到講話發音沒辦法發的很清楚或講話講久了口腔內部容易被刮傷磨傷的困擾
但就是想提醒也有想要採用隱適美牙套方式矯正的人 不是選擇了隱適美就可以完全避免掉這些狀況的哦(抱胸點頭)

 

 

39

好咧 終於是找到時間把這篇我的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妹矯正日記] 第三回分享給大家了
最後順便也把這張貼給大家瞧瞧!(笑)
這張對比照是我在2017年年底時同時接到大約將近10個人來信想看矯正一年的對比成果照片(歪腰 這麼有默契的嗎大家 年底是有矯正潮是嗎 笑)
所以就隨手弄了一張簡單粗暴的比照圖先寄出讓大家墊墊胃(不然等到我拍好照寫好詳細的對比文章不知道又要等到哪個世紀了))(只有問天)
差異是不是真的非常明顯看得見!!整個上排牙齒都縮進去 特別凸出的兩顆兔寶寶門牙也都乖乖後退跟上排其他牙齒併排平行了!
其實大家從這篇文章裡出現的照片們來做交叉比對也可以看見矯正前後明顯的落差
後面這幾張比較清晰的拉橡皮筋的照片都是為了寫這篇文章今年12月才熱騰騰新拍好的 也就是我的牙齒矯正了兩年半後的狀況
大家有沒有感覺到差異?我看變化很明顯(驕傲抬高下巴)
我會繼續努力戴下去的!(握拳)
好啦 如果有問題都歡迎詢問我 我會盡我所能回答大家的♥
那今天這篇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妹矯正日記] 第三回就先這樣囉♥
See you in the next Invisalign Diary♥ ma Invisalign Diary #3 ciao1543185141.jpg

 

 

 

1543165972.jpg 我是花妮1543083223.jpg 謝謝你們的閱讀唷讓我們下次見 掰逼1543072436.jpg 1543165971.jpg

1543158688.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花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